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76

2019年3月7日,下午13:00,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通知要求,本支部在文添楼201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段梦婷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一共有四项议程,首先在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庄荣的誓言让支部全体党员们回忆起初次作为共产党员宣誓的样子,这也是共产党人应该不忘的初心、牢记的使命。

随后,在主题学习阶段,首先组织大家进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支部副书记段梦婷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意见》背景,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接着她与支部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意见》内容,并结合《意见》特点讲述了我们党在关键时刻提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在加强政治建设中部署的主要任务,要求大家引起重视,加强自身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修养。

接着,段梦婷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黄群、宋月才、江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回顾了这几位被誉为当代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的生平。她还结合自己的见闻向大家讲述了一些优秀党员挺身而出、英勇无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用宝贵生命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的事迹。

最后,段梦婷同志向大家重申英雄是时代的标杆,爱国奉献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像这样的先进事迹是全体党员的榜样。同时她还要求大家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将学习落到实处,应该每天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党的最新政策和指导思想,时常回答上面的问题,提高自身知识修养,争做优秀的当代研究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