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就业再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52

临近毕业之际,为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201937日早9点,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就业再动员大会在电教楼103举行。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2015级辅导员谢朝阳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为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及再动员,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2015级辅导员岳明泽。

1:经济学院2015级辅导员谢朝阳主持大会

会议伊始,谢老师指出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就业机会。随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指出,考研不是逃避工作,而是更好地工作。詹书记结合相关的调查分析了现在的就业形势,指出了同学们现在就业所面临的五大不利因素:一是现在春招比秋招的招聘岗位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二是毕业在即,时间紧迫,大家需抓紧时间积极寻找工作;三是非应届毕业生需要进入社会求职,难度更大;四是很多同学仍沉浸在考研氛围中,对就业和二战犹豫不决;五是少数同学观念固化,认为只有研究生才能找到好工作。对此,詹书记指出大家需要赶紧行动找工作,并提出了“五动”,即:第一,对大学成果的检验不仅是升学和找到好工作,我们也要注重学业素养和个人实力等;第二,一定要珍惜应届生资源;第三,要自立自强,早日在社会立足,这也是对父母忠孝的体现;第四,为了更好的考研,也应该找工作,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第五,学院动员同学们再就业是为了大家有更好的发展和平台,大家对就业应当持积极态度。詹书记建议同学们认清形势、认清自我,利用大学最后几个月的时间,抓住机会,积极求职,同时学院也会全力为大家的升学和求职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服务,希望同学们之间要互帮互助,携手共赢,并祝愿大家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2: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发言


3:大会现场

最后,谢老师做出总结,“就业困不困难,困在寝室就难;就业有没有出路,走出去就有出路”,鼓励大家积极行动,好好准备,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