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年学科建设研讨会暨社科、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739

(通讯员 宋昀宜)经济学院2019年学科建设研讨会暨社科、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趣味运动会于1月16日上午在文泉南206会议室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主持。

(图1:卢现祥院长发表讲话)

会上,卢现祥就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建设方面做了发言,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理论基础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补足短板,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图2: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全体教职工)

院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分享了社科、自然基金课题申报经验,介绍了开展课题研究的相关方法,鼓励学院教师拓展研究方向,在实证研究中结合国家有关政策,积极发表研究成果,不断拔高学院理论研究水平。

(图3: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发言)

(图4: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发言)

(图5: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发言)

武身汉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交流会旨在各学科都能梳理存在的问题,面向第五轮学科评估找差距、补短板、树目标,争取有更大突破。武身汉强调,面向第五轮学科评估,学院广大教师要树立全局意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凝练学科研究特色,各学科带头人要严格把关,勇于担当,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加入到课题研究团队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壮大师资队伍,为第五轮学科评估贡献力量。

(图6:武身汉书记发言)

会后,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序幕,本次运动会共分为团队比赛与个人比赛两类,团队比赛包括“双升”“乒乓球-混双”,个人比赛包括“沙包投掷”“踢毽子”“抖乒乓球”。我院教职工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展现了我院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图7:趣味运动会“双升”比赛活动现场)

  

(图8:趣味运动会“乒乓球--混双”比赛活动现场)

  

(图9:卢现祥院长为趣味运动会获奖教职工颁奖)

  

(图10:詹万明副书记为趣味运动会获奖教职工颁奖)

  

(图11:武身汉书记为趣味运动会获奖教职工颁奖)

本次会议围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贯彻一流标准,加快将一流学科建设的“路线图”转变为“施工图”,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带动学院办学水平整体提升;趣味运动会兼顾了趣味性与团队性,使我院教职工舒缓压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2019年一流学科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