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本科生2018-2019年度第二次班团例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558

(撰稿:范晓刚摄影:张婉莹)1223日下午1430分,经济学院2018-2019年度第二次班团例会在南湖校区电教楼103教室召开,本次例会由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倪培植同学、徐义葶同学作为嘉宾参与本次会议,同时经济学院团学志各部门负责人和17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悉数到场参加。

(图1: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奏唱完毕后,由团学志各部门负责人先后上台进行本学期工作总结,对所在部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2:各部门负责人述职)

紧接着,由主持人宣读经济学院第六届团日活动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并由傅佳雯同学为获奖团支部颁奖以示表彰。随后,由获奖的团支部团支书上台进行经验分享与成果展示。国际商务1702团支部团支书傅志倩同学,从团日活动的定义切入,结合她本学期策划三次团日活动的经历,深入阐释了什么是团日活动,为什么要办团日活动,并通过前期策划、中期调动同学积极性等多方面,多方面地讲述了怎样办好团日活动;国际商务1703团支部团支书朱淼晖同学有条理地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团日活动从构思到实践再到总结的历程,并多次提及“分工”“创新”“宣传”“灵活应对”的重要性,为大家提供了团日活动设计的新思路;经济实验1801团支部团支书王家琪同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其团日活动的设计思路:形式亲民化,即不固化,增加趣味性,除了亲民的团日设计形式以外,她还向推荐了积分模式,为激发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图3:获奖团支部团支书合影)

最后,由傅佳雯同学作总结讲话。她从当前形势出发,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志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基层建设,改革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在学院文化活动方面,她列举了我院一系列精品活动,并且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本学期辛苦付出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下一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展望,提出了一些基本要求。最后,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她的发言。本次班团例会圆满落幕。

(图4: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进行讲话)

这次班团例会旨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人的号召,顺应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时代潮流,将经济学院团学志与班级联系起来,有利于班团一体化的进一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