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纶济世,共商大计”经济、工商、会计三院学生会工作联合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95

(撰稿:魏旭颖拍摄:石一含)12月21日晚7点30分,主题为“经纶济世,共商大计”的经济、工商、会计三院学生会工作联合会议在文泉楼206会议室召开。三院学生会主席以及各部门部长悉数到场,共同商讨学生工作中的转型发展,推动三院各部门未来合作。

(图一:三院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门部长悉数到场)

会议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嘉沁主持。她首先对到场的各位主席部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交流会的主题进行了说明。接下来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深刻地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体会伟大祖国的喜人变化,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

(图二: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

首先是会议第一项,主席讲话。三院主席分别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如何应对学生会体制改革及未来的工作重点、院级沟通的重要性等重点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余泽丰告诉大家要端正心态、严谨求实,共同促进活动提档升级,推进学生会改革再出发;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彭跃辉强调未来学生会要向服务型学生会转型,并鼓励大家要营造学生会“家”文化;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嘉沁就学生会工作现状及三院学生会工作联合的重要性作出说明并阐述未来三院学生会工作联合计划。

(图三: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余泽丰发言)

接下来进入会议第二项,部门交流议题。学生会作为服务学生的组织,每一个成员都应该在思想引领、民主权益、文体活动等方面不断交流反思。三院秘书、新媒体、学术、权益、创实、外联、文艺、社团、生活、体育等各职能方面部长初步相识并结合实际对会前拟定的议题进行初步探讨。

(图四:三院部长进行初步探讨)

  

会议第三项,团队建设环节。由主持人带领各组选手通过轻松愉快的两个小游戏拉近了三院各组成员间的感情,并发放奖励,有效调动了会议气氛,充分展现出了学生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与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是会议第四项:交流环节。各部门代表在提升活动质量、参与度、趣味性以及三院活动合办等方面进一步进行探讨,并于讨论后由各职能部门代表对交流成果进行总结发言,并辅以文字记录。

(图五:各组代表总结发言)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三院近期工作计划,就权益及民族事务方面达成共识,且拟定明年三月由工商管理学院牵头承办该方面活动。全体合影留念,会议至此结束。

(图六: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创新交流模式,建设性地提供了各学院展现优势并加强各职能部门优势互补。交流得出的实质性成果,将通过合作落到实处,将改革贯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