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刘琳琳来我院进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469

(通讯员:宋昀宜)校巡视整改督导组成员、图书馆书记刘琳琳12月20日上午在文泉南209会议室进行经济学院巡视深化整改工作座谈。各支部书记代表出席,座谈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持。

会议伊始,武身汉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教学管理方面汇报学院近期巡视整改工作,对学院2018年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盘点和梳理。武身汉表示,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对西方经济学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

武身汉强调,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工作,组织成立由正副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马工程教材课程建设小组,并指定课程负责人,要求所有使用马工程教材的课程统一按教材内容编写备课、教学大纲、制作PP院党委召集全体党委委员、专任教师代表、正副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召开了“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参会人员对于“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广泛交流意见,坚守了我院教师意识形态底线,严守了意识形态阵地。

武身汉提出,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制定了《经济学院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在师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党章百问百答”等活动。院党委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朱巧玲教授为师生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各导师组结合“十九大”精神,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研讨,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课程大纲和教学方案,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支部书记代表孟庆红、朱明、岳明泽、王伟分别围绕支部建设、整改成效、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发言,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抓常抓长,形成长效机制。

刘琳琳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表示,经济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成效,对学院巡视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深化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