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名家讲坛、郑红亮、张永山、孙三百、谢谦讲座通知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640

主 题:中国经济研究的重要问题及其选题

主讲人:郑红亮、张永山、孙三百、谢谦

时 间:20181222日(周六晚上20.00—21:45

地 点:文泉南楼207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主讲人介绍:

  郑红亮,《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企业制度比较、公司治理、公司财务、资本市场等。兼任中国期刊协会理事,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导师,北京大学光华天成博士后工作站学术委员会委员,平安保险励志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秘书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等。由郑红亮负责编辑的《经济研究》是国内最好的经济理论刊物,该刊先后获得多种国家级期刊奖项。任编辑部主任期间《经济研究》获得以下奖项:1998年国家新闻出版署“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199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2000年第二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奖”;2000年首届“国家期刊奖”。2001年参与发起且迄今每年连续举办的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为培养中国青年经济学新秀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张永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杂志社社长、教授。 19838月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19839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至今。 期间:在《经济研究资料》任编辑工作8年。 在微观经济学研究室从事课题研究工作15年。2006年至今在《经济研究》杂志社工作。参与国家级课题5个,发表文章4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企业理论。


孙三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编审,研究领域为城市经济、城市化、收入分配和社会流动等,其博士论文获得北大-林肯中心博士论文奖学金项目的资助;并荣获2017年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谢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经济研究》编辑,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与投资。曾在《财贸经济》编辑部、中国社科院科研部等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