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以笑致君,携暖同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88

(通讯员:李若颖)2018年12月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来到水果湖阳光花园开展心目影院活动,志愿者们为这些大小孩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丰富了社区内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

已是腊月,天空飘着雨,冷得让人直打哆嗦,可社区活动室内却热闹非凡。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表演了杯子舞《喜欢你》并现场授学,邀请这些“大小孩”们上台学习,成功调动现场气氛,推进活动顺利进行。接下来,志愿者们又为“大小孩”们播放了精心挑选地小品集锦,表演《荷塘月色》《我真的很不错》《感恩的心》等节目。最后,志愿者们模拟了餐厅和地铁站两个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场景,并邀请学员们一起参与表演,寓教于乐,帮助他们学习并掌握生活常识。

(图1:志愿者们与残障人士合影)

此次志愿活动是一次双向给予的活动。一位“大小孩”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趣,视频很搞笑,觉得自己没有看够。互动也很有趣,自己学了杯子舞和《我真的很不错》,很开心。志愿者们也表示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孩童一般的真挚与纯真。一位教《感恩的心》的心时,一个学员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望向她的眼神中,满是真挚与亲切。还有志愿者说,表演小品时,一个挨着他坐下的学员一直握着他冰凉的手,希望能够温暖他。

“只有用水将心上的雾气淘洗干净,荣光才会照亮最初的梦想。”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在与这些孩童般纯真的“大小孩”们相处的过程中收获着情谊,也收获着不忘初心,在公益路上矢志不渝地走下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