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40

(撰稿高希莹拍摄鱼悦)12月2日,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干事田璐同学主持,分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学生会主席余泽丰同学、学生会副主席倪培植同学、徐义葶同学、洪凯强同学悉数出席,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干事按时参加。

首先,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讲话,她就“作为学生干部如何提升自己”这一话题进行了一番演讲。傅佳雯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成为全院学生的榜样,楷模。同时,她也表示了对学生干部们的期待,希望大家能在分团委学生会中收获知识、经验和友谊。

(图1:分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讲话)

傅佳雯同学讲话完毕后,进入会议第二项,各部门部长进行述职,分团委学生会十一个部门的部长依次上台汇报近期部门工作,并做出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图2:各部门进行述职)

随后,会议进入第三项,由秘书处副秘书长刘怡君同学为大家进行公文培训。刘怡君同学从公文写作概述、公文写作规范以及常用公文写作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其中,刘怡君同学着重讲解了公文的版面规范、编制规范和用语规范,以及短信通知、工作总结的撰写。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及时记录。

(图 3:公文培训)

紧接着,由宣传部副部长叶萌同学进行推文培训。首先,叶萌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微信推文的排版及注意事项、审核标准及推文要求。随后,叶萌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推文制作软件“秀米”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实际操作向大家展示。

接下来,由生活服务部副部长尚瑞雪同学进行报账培训。尚瑞雪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活动预算申请表、现金日记账、发票规范、发票类型、发票粘贴规范、打印店记账规范、以及材料上交规范等多项内容。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余泽丰同学讲话。余泽丰同学以自身发短信通知、总结文书撰写工作为例,向大家指出学生干部应承担责任、作出表率,同时,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每件事,表达了对新一届团学干事的期待。

(图4:学生会主席余泽丰同学讲话)

此次会议增强了新一届团学干事的工作能力及责任意识,总结了上一阶段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通过这次会议,新一届团学干事对自己的工作、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