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45


    (通讯员:韩瑶  摄影:郭嘉琳) 1115日下午两点半,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如何利用中外文数据库助力学术研究”在文添楼101圆满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图书馆封洁老师担任讲座主讲人。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封洁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利用读秀学术搜索、超星数字图书馆查找图书资源;紧接着从中文和外文两个方面讲解了查找期刊论文的方法,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封洁老师还以经济学期刊为例在中国知网CNKI中进行了实际操作;最后介绍了在写论文找寻数据的过程中如何分类别分领域地在各个数据库中寻找有效信息。



老师的讲解瞬间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互动有奖提问。现场同学们都非常积极,与老师交流心中的疑问,与同学们分享在数据库使用上的经验和心得,讲座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尾声。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对下次的沙龙活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