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11月宿舍卫生突击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97

(撰稿:苏颖摄影:陈倩)为保证同学们住宿环境良好,排除宿舍安全隐患,11月9日上午10点30分,经济学院11月宿舍卫生突击检查工作于首义校区及南湖校区顺利开展,首义校区的突击检查工作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带领进行,南湖校区的突击检查工作由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团委书记聂飒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带领进行。

(图1:老师们认真检查宿舍卫生及用电状况)

首先,参与本次卫生检查的老师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到达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宿舍楼下,并进行了细致分工,随后,开始正式的突击检查工作。参与卫生检查的工作人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同学们的宿舍,对于宿舍整体卫生状况、桌面地面环境以及厕所、阳台的整洁程度进行了评分,紧接着,老师及工作人员着重对宿舍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于乱拉电线、电线缠绕、电线上床等不安全用电行为进行了批评,同时对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了排查。在进行宿舍卫生突击检查工作的同时,老师们与同学们关于日常生活、学习状况、身体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同时,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宿舍生活习惯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宿舍卫生突击检查凸显了我院“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用电安全意识,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