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圆满完成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37


(撰稿:苏颖 摄影:张婉莹)119日上午930分,经济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讲于南湖校区文泉楼206室举办,此次培训班课程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主讲,经济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按时到场接受培训。

(图1:武身汉书记认真授课)

本次培训课中,武身汉书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社会主义探索阶段的划分,首先是前苏联时期以列宁新经济政策为代表的社会主义探索,武书记结合经济史中这一阶段的经济政策、达到的成就,与新中国成立以后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对比,指出其中的异曲同工之妙;其次是以斯大林全面计划经济政策为代表的另一阶段;而后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到改革开放之前的阶段;最后是改革开放这一新阶段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武书记指出在发展过程中我国坚持马列主义,不是坚持教条,而是坚持马列主义的理论方法与方向,并举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例子,点明我国所坚持的马列主义是结合国情的。随后,武书记结合自身生活时代,以及最近的研究生的征文中存在的高重复率问题,表示同学们应当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将知识放在心中,同时应该关注热点问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与宗旨。紧接着,武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不但执政时间长,而且所做到的事是独一无二的,对比苏共政治历史来说,同学们作为预备党员应该有责任感,在日常生活中凸显出共产党员的独特性、先进性。之后,武书记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表示同学们面对错误应当勇于承担,全面的认识自身,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接着,武书记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指出我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逐渐增强,面对国际中的不和谐声音以及不实言论与多方矛盾,同学们应当学会分辨,坚持自身理想信念,适应互联网浪潮,不受谣言蛊惑。武书记结合中国光辉历史与当今国际势力尤其是美国,表明同学们应当理解我国外交政策坚定反对霸权主义,与世界各国真诚合作,达到互利共赢。最后,武书记希望同学们作为年轻的一代,在新时代中,同学们应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未来的实践,履行“十四个坚持”,认真学习知识,多读书提升自我修养,正确利用互联网,传播积极向上内容,积极响应国家思想建设,对中国共产党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自信。

(图2: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思想修养,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今世界局势,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局势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展现自身先进性与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