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圆满结束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19


(撰稿:苏颖 摄影:蒋佳雯)为提升预备党员思想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8日下午230分,经济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于南湖校区文泉楼206室举办。本次培训班第讲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巧玲老师主讲,经济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悉数参加。

(图1:朱巧玲老师认真授课)

首先,朱巧玲老师点明了第讲的目的,即结合她自身的心得体会带领各位预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正处于我国发展节点,是一次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会议,为使同学们更加理解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朱巧玲老师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建立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邓小平时代最后到新时代的光辉历程,从价值规律的角度将我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的脱贫致富问题进行了对比,通过互联网、高铁等例子,指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希望同学们作为预备党员,能够有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接着,朱巧玲老师详细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从更深层次向同学们讲解了“四个伟大”,由此引出了中国梦的建设、党的建设等,批评了反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台独分子、港独分子,以及党组织内部“蛀虫”,党外的不安定分子。而后,朱巧玲老师结合西方经济学知识,分析了多种民主决策方式,促使同学们更加理解我国的民主集中制度,以详实的理论与真实的例子击碎了反党分子的对于我国民主问题的不实言论,并通过中美贸易战、美国针对偷渡的处理方法、美国中期选举的例子,指出每个国家都有其优点及缺点,不应一概而论。

(图2:同学们认真听讲)

经济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讲响应了国家号召,有利于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前行”的意义,有助于同学们贯彻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