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28

(通讯员:黄冀雅)2018年11月1日中午12点,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南207会议室召开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琼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全体本科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

首先,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后,大家认真研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学习并领会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大家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探究,将所学内容与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扶贫工作及事例紧密结合,积极发表各自的观点和见解,并相互交流,得到深刻的启发,这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的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

本次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通过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大家对我国的脱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为大家今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提供了巨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