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雷恩商学院院长访问我院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41

10月27日上午,法国雷恩商学院院长Thomas Froehlicher先生参加我校校庆系列活动期间,到我院进行访问,并与即将赴法国留学的国际商务中法班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与会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副书记詹万明负责对外交流的王伟老师、雷恩商学院总代表杨蓓女士。交流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持。

Thomas先生首先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参加我校七十周年校庆的喜悦和祝福,接着与同学们讲述了此行的目的和对同学们即将赴法留学的期待和欢迎。Thomas先生言毕后,武身汉书记上前赠送了Thomas先生一枚中南大校庆纪念徽章,并隆重地为其佩戴在胸口,二人亲切地握手。

Thomas院长再次就座后,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对他提问。大一年级的程顶旭同学首先起立提问,幽默憨厚的发言使全场的气氛变得轻松愉快了起来。紧接其后的发言者既有大一新生,也有大二的同学。我们国商1703的胡佰超、易乐怡、钱鸿程同学主动起立提问,问题涉及在法留学的学习、生活和就业等多方面。Thomas先生也十分和蔼地一一作答,并在同学们问题的基础上,分享了许多他的人生经历,将他的感悟和生活学习经验慷慨地传授给我们。

没有提问的同学也一直认真倾听着其他同学的问题和院长的回答。Thomas先生略带法国口音的英语对同学们来说还是具有挑战性的,看着大家面露难色,他也为我们放慢了语速。熟悉了Thomas先生的英文后,大家也渐入佳境,逐渐可以和他进行高效的互动。

   最后,Thomas先生和学院师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