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方经济学教研室集体备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296

按照学校有关加强本科教育“以本为本”的指导方针,结合学院教学整改工作部署,20181025日下午15:00,西方经济学教研室在文泉楼南203会议室组织召开“马工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经济学通论》)课程任课教师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西经教研室主任吴强老师主持,经济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院党委书记武身汉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武书记以“课堂教学有纪律”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强调高校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要积极传播正能量,要为人师表,努力成为一名有坚定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武书记还要求,全体“马工程”课程任课教师,必须将中国社会发展实际与课程内容相结合,严把“意识形态”关,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并对在场的老师提出了“讲政治,讲正气、坚定立场”的期望和要求。

第二环节,西经教研室主任吴强老师就“规范课程教学和考核”为主题做了全面的发言。吴主任强调,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学科涉及意识形态领域,在严格对照教材内容授课的同时,严禁一切违反师德师风或授课纪律的行为。期间,吴主任组织在场的老师一起就课程教学中的“内容范围、进度安排、重点难点”和课程考核中的“题型题量、阅卷规范与标准”等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并就备课标准(PPT、教案等)、范围、重难点、教学进度、考核标准等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场的廖涵、罗小芳、王爱君、袁铖、孙武等老师就以上问题提出有益的意见和观点,并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最终形成了高标准、规范化的备课要求,获得了全体教师的一致认可与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