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94

(通讯员:戴岭 摄影:任明喆)为使同学们更好地做好考研准备,增强考研信心,20181018日下午4点,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交流会在文泉南206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2015级辅导员谢朝阳主持,2018届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商务研究生的李方林师兄和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的赵钰玘师姐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图一: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李方林师兄首先介绍了自身情况,从最有经验的政治科目进行分享。李师兄回顾了自己准备政治科目的过程,对不同的考研资料一一进行分析;对于数学科目,李师兄提到要做好试题难的准备,空闲时间要加强对各种资料的搜集;对于英语,师兄强调切忌做模拟题,要认真做好真题,平时要加强英语基本功的训练。在提问环节,师兄就如何搜集真题资源,考前如何保持良好心态一一做出了解答。

  

图二:李方林师兄进行经验分享

随后赵钰玘师姐进行了经验分享,师姐在回顾10月份-12月份准备情况的基础上,对相关科目的备考情况进行分析。对于政治科目,师姐建议同学们在完成习题的同时,也要加强对错题的回顾,理解记忆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点;对于英语科目,师姐强调要按年份顺序练习模拟真题,注重生词和长难句分析,作文方面要多积累素材、整理写作模板;在数学科目方面,师姐建议注重总结考点,理清各类解题思路,要依照大纲全面复习,多练基础题与难题,不要抱侥幸心理。最后,师姐就如何选择专业方向、调整心态与进行初试前准备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图三:赵钰玘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在师兄师姐分享完经验之后,为期一个多小时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接近了尾声,谢老师对李方林师兄和赵钰玘师姐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也预祝同学们能够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此次毕业生考研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