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74


研究生生活伊始,为了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资源,也为了能让图书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1018日下午14时,经济学院在文添102教室成功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此次讲座由严珊老师主讲,经济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培训主要涉及四个方面内容:第一,介绍图书馆的馆藏资源、馆藏分布以及借阅规则;第二,详细介绍了馆藏书目检索系统与“我的图书馆”,展示了如何使用检索系统进行简单检索和高级检索,以及通过“我的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管理的具体操作步骤;第三,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然后通过多个实例讲解如何利用电子资源;第四,介绍图书馆资源服务以及进行微信选座培训。


整个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投入,并且积极地与老师互动。此外,现场进行了读秀数据库检索模拟操作以及选座系统模拟操作,让每位同学都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图书检索以及微信选座,边听边学。此次培训解决了同学们许多关于图书检索和借阅上的疑惑,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已经熟悉图书检索、借阅以及选座流程与操作。

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如何更好地利用书籍则至关重要。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合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为己所用,使图书馆更好地服务于学业以及业余生活。此外,也希望同学们在利用馆藏资源时遵守相关的规则,做文明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