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经济学院2018年第12期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81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2018年第12“经济中南”学术研讨会于1018日晚19:00在文泉南楼207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魏伟教授。魏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工作论文Ownership Transformation, Firm Performance and Manufacturing Growth in China”。经济学院李小平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主持人。其中,经济学院的小芳教授、黄赛男副教授、吴珊珊副教授、马强文博士、谢靖博士、潘安博士、苗双有博士、周强博士等,以及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魏教授首先简单介绍改革开放以后中国转向市场经济国家研究背景,并指出制造业市场改革中的代表,因此魏教授选择了中国制造作为该论文的研究样本。接着,魏教授详细介绍该论文使用的具体数据,以及如何识别企业性质并使用图表展示了改革开放后各类型企业的比重变化及其重要指标变动情况最后,魏教授通过倾向匹配方法验证了私有化改革显著提高了企业绩效,提高了制造业部门的资源配置效率,并通过分解探寻了制造业增长的所有制和部门分布情况。

在讨论环节,吴珊珊副教授、马强文博士周强博士等对该论文数据实证模型设定以及研究结论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回答。教授以严谨的研究态度对问题进行清晰透彻的解说与剖析,让在场师生们深受启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