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专家论坛、经济中南Seminar第12期预告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64

经济中南Seminar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发起创办,由经济学院师生全力打造的学术研讨平台。经济中南Seminar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其中以青年教师和学生分享经典文献、报告与讨论工作论文为主,并且将有计划的邀请国内外经济学领域的杰出学者做专题讲座或报告其最新工作论文。

经济中南Seminar12期由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魏伟教授主讲。


题:Ownership Transformation, Firm Performance and Manufacturing Growth in China

主讲人:魏伟教授

间: 2018101819:00-20:30

点:文泉南楼207

主讲人简介:魏伟,男,198112月出生,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近年来在《Economicsof Transition》、《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Trade》、《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地理》、《经济学(季刊)》、《国际贸易问题》、《中国软科学》等期刊上发表了相关研究成果。

主讲内容:企业所有制改革在中国工业经济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文使用1998-2007年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对该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通过倾向匹配方法验证了私有化改革显著提高了企业绩效,提高了制造业部门的资源配置效率,并通过分解探寻了制造业增长的所有制和部门分布情况。相关结论对于当下中国制造业可持续发展具有一定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