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45

(通讯员:芦佳玉 摄影:戴岭)使同学们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2018921日晚630分,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文澜楼310举行。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主持,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就业指导老师兰玉娟对毕业生们进行就业动员和指导,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2015级辅导员谢朝阳、岳明泽。

1: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主持大会

   会议伊始,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作动员讲话。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往届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汪主任指出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对此,汪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调整求职心态,转变就业观念;二是明确就业目标,有的放矢;三是坚定求职信心,永不言败;四是畅通求职渠道,做好充分准备;五是注意求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摒弃不明渠道的信息。最后,汪主任强调经济学院历年来均是我校的就业先进单位,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祝福大家收获心仪的工作。

2: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发言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向所有同学提出两点要求:其一,制作一份简历,正视自我,勉力前行。其二,至少参加十场招聘会,了解就业市场的人才招聘要求,积累面试经验。詹书记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学院将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与同学们携手“打好就业这场仗”。

3:大会现场

   最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兰玉娟以《校园招聘的思维与应对》为题,围绕“一个本质”、“两个关键”、“三个忌讳”,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就业指导讲座。兰老师直切要害地指出校招面试的“一个本质”是展示态度和素质的“自我推销”。对此,同学们须把握“两个关键”,即理清企业需求、展示个人优势。兰老师以结构化面试流程为例,针对面试流程的各个阶段分别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同时,兰老师强调求职过程中的三个忌讳,包括简历切忌碰运气、面试切忌不了解、应聘切忌不真实。“就业需要把握规律,生涯更需积极应变”,兰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在心态上不断调整期望,在能力上不断提高要求。

4: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兰玉娟做讲座

   本次就业动员会历时两个小时,分析了今年的整体就业形势,介绍了面试流程和技巧,并指明如何展现自身素质和态度、掌握求职规律、避免求职误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坚定求职信念、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就业路上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