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经济学专业拔尖人才实验班选拔面试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70

9月18午,经济学院在文泽楼举行了经济学专业拔尖人才实验班选拔面试,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小平教授、经济学系主任张霞副教授、副主任张鸿武副教授、宋丽智副教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分团委书记聂飒老师以及18级辅导员周琼老师均到场参与其中。经过笔试选拔的前60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面试。

面试开始前,李小平副院长首先对顺利通过笔试的60名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面试环节发挥出超常的水平。其次简要介绍了实验班的开班目的和具体期许,使得同学们对实验班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经济学院专业拔尖人才实验班选拔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通过随机抽签分成的十组同学依次就老师给出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此次面试总时长2个小时考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20%主要内容为社会时事热点,与实验班注重学生逻辑分析能力与表达领导能力的要求相吻合。期间各位学生全神贯注,积极思考流畅表达,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面试选拔,并综合笔试和高考成绩,经济学专业拔尖人才实验班最终人选已经确定。该实验班将实行分类教学小班管理,科学引导,配备优秀的师资力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为主导,最大程度的激发学生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