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经济学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88

(通讯员 周强)按照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18913日(周四)下午14:30,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在文泉楼南206室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西经经济学党支部15名(应到17人,实到15人,2人提前请假)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常委王建鸿、组织部副部长向前以及陈金川同志出席了本次支部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五个重要环节,按照会议章程依次为签到、集体交纳党费、集体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要内容与精神、视频重温“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约40分钟)和组织党员讨论学习心得与体会。活动中,各位党员老师重温了老一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了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对先进知识分子的奉献精神深感钦佩。同时,结合支部自身实际,围绕科研创新(2018年西经支部获得四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与社会实践创新(朱明同志带队咸宁参与社会实践)等实例展开交流学习。

其中,党委常委王建鸿同志结合西方经济学理论学科专业特点,就如何加快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展开交流,围绕理论经济学学科特征,号召西经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建好理论经济学、为我所用、发出中南声音、形成中南学派等。罗小芳老师围绕黄大年同志“不计个人得失、无私为祖国做出贡献”进行发言,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向黄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气”学习,以淡泊名利的心态来教书育人,为国家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马强文同志对本支部后期的努力方向、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并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西经支部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有了显著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爱国奋斗精神为指引,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且认识到了在教学科研中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