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96

(通讯员 黄冀雅)2018年913日中午12点,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南207会议室召开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宋昀宜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全体本科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首先,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接着,大家着重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等5个重要文件,并通过观看视频等新形式进行学习,深刻领会了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深入学习了黄大年、李保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大家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探究,受益匪浅。

随后大家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博物馆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了发展过程中的先进事迹以及其中所蕴含的优秀精神品质从而为我们更好地弘扬爱国精神并将其融入到实践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坚定了大家为我国更远大的前程而奋斗的决心

  

本次党日活动让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情怀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敬业奉献,艰苦奋斗,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