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2018年经济学院新生礼仪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70

(撰稿:苏颖 拍摄:沈珂锐)9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于首义校区成功举办了2018级新生礼仪培训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主持,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老师2018级新生进行礼仪培训。

(图1:詹万明副书记介绍嘉宾)

众人皆知礼仪二字,却不知其深层涵义,为此常老师首先将礼仪的内涵与十大原则进行了基本概述,引用古语向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互动在简要的了解礼仪的内涵与重要性后,常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个人形象的静态展示,在讲述过程中,常老师一边以幽默的语言进行教授,一边与现场同学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位同学们都认真参与其中,认真聆听老师的讲授。从脸型到身型;从自然美到修饰美再到内在美,从彩妆到头发再到配饰,从读书到实践;从表情到语言再到身体语言;以及站、坐、行、日常礼仪都存在于常老师的讲述中。正如老师所言,同学们正如清晨的太阳一般朝气蓬勃,而大学所培养的不单是学习能力,同时还有素养与礼仪,同学们需要由内而外的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听完这部分讲解后,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常老师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并且进行仔细解答。

(图2:礼仪授课正在进行)

紧接着,常老师对于个人形象的外在包装进行讲述,其中包括着装的重要性、着装的原则、大学生着装、男士着装、女士着装,尤其是对于西装的选择以及穿着,常老师讲授的十分详细。最后,常老师进行了形象礼仪的现场演示,其中包括找茬、演示等环节。

(图3:同学们认真聆听讲授)

此次礼仪教育带给了同学们不同的感受,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礼仪知识,有利于将同学们培养成为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