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詹万明副书记2018级新生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02

(撰稿:苏颖 拍摄:张婉卿)为使18级本科新生们成为有理想的新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9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于首义校区文润楼306教室对2018级新生开展以职业规划与指导为主题的新生教育。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主讲,经济学院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18级新生辅导员周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图1:全体学生认真听讲)

詹书记以“你是否感觉到迷茫?”为开端,向大家进行提问,引出本次新生教育的目的,即给大家“打预防针”,使同学们在迷茫的时刻能够感受到动力。随后,詹书记为各位同学指明了大学与高中在学习上的差异,表示同学们因没有调整好学习习惯导致考试失利,丧失优越感,便容易产生迷茫。詹书记通过趣味图片以及实际案例指出解决迷茫的根本方法便是确定目标,为自己指明方向。而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必然应当热爱祖国,从爱家、爱校做起,遵守道德、敬畏法律、学会感恩、懂得奉献、完善自我。

随后,詹书记向全体新生播放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的视频,来引出今天的主题——职业生涯规划。要想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要努力学会完善自己、发展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詹书记通过举例说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用心,才能有所出众,鼓励同学们是要多读书,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

最后,詹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就业、升学保研的相关情况,提到应该科学地、有方向地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他强调,自我认识始终是第一位的,价值观和兴趣也不能忽视。

(图2:詹万明副书记正在开展讲座)

詹书记本次讲座,对于2018级新生有着极大意义,有助于尽早开拓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有目标的完善自己、发展自己,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