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经济学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40

2018724日上午10:00,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党支部在文泉楼南203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会,西方经济学党支部卢现祥、罗良文、罗小芳、吴强等15名党员教师(应到17人,实到15人,请假2人,到勤率88.2%)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方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马强文主持。

本次会议由民主评议、集体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德师风相关材料并签承诺书、集体提交课堂教学自查报告、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多个重要环节组成。其中,在民主评议阶段,卢现祥、罗良文、吴强、林相森、马强文、罗小芳、李珊珊、高杰、项本武、袁铖等全体党员同志做了自我批评与总结,大家主要从政治思想、对党方针政策的认识、教学科研、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做了总结和反馈,谈了各自的看法与认识,并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的高标准出发,对自己今后的教学、科研、生活和工作等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

期间,各位党员教师相互学习交流了自己对“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内容和核心思想的认识与领悟,对十九大报告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的学习情况,并认识到了将党的教育方针、十九大精神等融入到高校教学科研中的重要性。与此同时,针对以上学习情况,大家对自己在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最后,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放在首位的重要性,并承诺严格遵守《意见》的各项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