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学思践行--枝江行(二) “希望家园”之旅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69

(撰稿:沈珂锐 摄影:邱海韵)7月16日上午,枝江市2018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在枝江市马家店街道拽车社区隆重举行。共青团枝江市委主要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分管领导、各乡镇(街办)团委书记、“枝江行”项目带队老师、“枝江行”项目学生队员、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图1:拽车社区党支部书记贺必清致辞)

    会上,拽车社区党支部书记贺必清致辞,他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外出务工人员数量增加,对留守儿童的关怀受到了各界越来越多的重视。“希望家园”项目不仅要给孩子们“家”一样的温暖,而且也要给志愿者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平台与锻炼机遇。




                        (图2: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在会议上讲话)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学院“枝江行”活动四年来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共青团枝江市委的全力支持与帮助。留守儿童就像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关爱他们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经济学院第五届“枝江行”团队成员要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希望家园”的建设中去。

共青团枝江市委书记黄净萍表示,枝江市多年来通过高校“三下乡”项目等渠道,积极招募“希望家园”志愿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枝江行”团队一直是最为优秀的志愿实践团队之一。今年经济学院再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深入基层,并为当地留守儿童和工作人员了带来书包、图书、U盘、T恤、保温杯等爱心物资,她代表共青团枝江市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乡镇(街办)团委负责人提出了活动开展的具体实施要求。

(图3:经济学系2016级本科生余泽丰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经济学系2016级本科生余泽丰代表第五届“枝江行”项目成员进行发言,全体学生成员将继往开来,在过去四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以大学生支教实践与实地调研助力枝江市地方发展,并用切实行动号召社会公众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

    会上,“枝江行”项目带队老师朱华雄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向枝江市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图书,经济学院与会老师们也将爱心书包亲手赠送给了来到活动现场的留守儿童。

(图4:朱华雄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向枝江市留守儿童捐赠爱心图书)


(图5:与会成员在会后合影留念)

7月16日至23日,经济学院第五届“枝江行”项目成员将分别于顾家店镇、百里州镇、七星台镇、仙女镇、问安镇、安福寺镇、董市镇、马店街办开展“希望家园”活动,为留守儿童搭建暑期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