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经济学院2018年第9期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章奇教授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33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2018年第9“经济中南”学术研讨会于630日上午在文泉南楼207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四位四位在学界的优秀校友,分别为罗长远教授、章奇教授、罗楚亮教授和冯志刚教授。复旦大学的章奇教授大家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政商关系的性质和未来构建”。经济学院李小平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主持人。其中,来自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的James. Hueng教授,经济学院的王爱君教授马强文博士、王啸华博士周强博士苗双有博士等,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敬子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章奇教授的研究方向为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其研究比较接近中国现实问题。首先章教授通过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相应政策引出新常态下中国政商关系的重要性;其次,章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商关系的复杂性、新常态重塑政商关系的背景和逻辑,指出新常态重塑政商关系对产权安全具有较大的意义;再次,章教授尝试从种不同性质的政商关系和表现形式来理解中国的政商关系,重点介绍了官商勾结型和官商合作型的差别;最后章教授通过逻辑分析对中国新型政商关系提出了相应政策建议。

在讨论环节,James. Hueng教授、王啸华博士和周强博士等对该论文具体概念和细节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回答。教授以严谨的研究态度对问题进行清晰透彻的解说与剖析,让在场师生们深受启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