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经济学院2018年第9期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罗楚亮教授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47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2018年第9“经济中南”学术研讨会于630日上午在文泉南楼207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四位四位在学界的优秀校友,分别为罗长远教授、章奇教授、罗楚亮教授和冯志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罗楚亮教授大家分享了其系列研究成果“高等教育的机会差异”。经济学院李小平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主持人。其中,来自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的James. Hueng教授,经济学院的王爱君教授马强文博士、王啸华博士周强博士苗双有博士等,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敬子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罗楚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收入分配与劳动力市场,因此非常关注高等教育问题首先罗教授首先将此问题分解为三个问题1)高等教育机会差异及其对高中入学的影响2)高等教育机会差异的省际差异与省内差异;(3)教育扩张是否改善了高等教育机会差异的影响。针对以上三个重要的问题,罗教授分别有针对的发表论文进行系统研究。接着罗教授详细介绍了已发表论文的具体研究内容、研究数据和实证结果等进行系统分析介绍最后罗教授针对以上分析,提出了相应政策建议。

在讨论环节,James. Hueng教授、罗长远教授和章奇教授等对该研究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结论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回答。教授以严谨的研究态度对问题进行清晰透彻的解说与剖析,让在场师生们深受启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