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93

2018年7月5日中午12点,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南206会议室召开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聂飒老师主持,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的内容包括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民主评议和院级优秀党员评选,其中,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先进事迹”。

  

首先,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接着,大家重点学习了《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习近平为青年传“经”授“诀”》《关于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教育部关于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等多个重要文件,深刻领会到党中央的思想和指示的精髓,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所须遵守的规范和准则。大家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探究,受益匪浅。

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大家积极讨论并认真反思和总结,相互做出评价并指出工作和生活中的优点和不足,促进共同进步。最后,经过大家的认真讨论和仔细权衡,评选出了我院的优秀党员。

本次党日活动让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中央的先进思想和理论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实践中去,认真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精髓,努力以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