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汉宁特聘教授来经济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50


应经济学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邀请,我校杰出校友、特聘教授尹汉宁于2018年6月15日下午来到经济学院,与院领导座谈交流指导工作,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卢现祥教授、中心副主任朱巧玲教授、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陈立兵副教授、院办主任俞凡等参加了座谈。

   尹汉宁教授现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他的指导下,与会人员对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分析,商议了《关于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系列研究的建议方案》。该方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的指示精神,从必要性和可行性、内容与方法、组织与实施三个方面,对我校进一步开展中国当代经济发展

理论系列研究、促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方案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尹汉宁特聘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规划办关于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研究特别委托课题为依托,积极整合全校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群优势,积极开展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系列研究,并以此为重要抓手、重大项目、重要平台,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具有中南大特色、中南大风格、中南大气派的一批研究成果,推动学术体系、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话语体系、人才体系建设,使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新的更大的发展。方案从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系列研究的三个方面提出了组织与实施措施,即进行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系列研究、组织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系列讲座、出版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系列丛书,并倡导用史学精神和史学方法研究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理论,客观全面地认识历史,从实际出发,立足中国实践,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学理分析和学理概括,作出有事实依据的判断,多出有特色、有创意、有风格,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