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经济中南第5期预告:南南保护主义、贸易冲击与多产品出口企业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683

经济中南Seminar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发起创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全力打造的学术研讨平台。经济中南Seminar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其中以青年教师和学生分享经典文献、报告与讨论工作论文为主,并且将有计划的邀请国内外经济学领域的杰出学者报告其最新工作论文。

  

经济中南Seminar5期有幸邀请到国际贸易学领域知名专家陈勇兵教授,具体内容如下:

  

南南保护主义、贸易冲击与多产品出口企业

  

人:陈勇兵教授

  

间: 2018524 19:00-20:30

  

点:文泉南楼207

  

专题简介:陈勇兵,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与产业组织。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统计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荣获第十七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论文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主持多项科研项目,主要包括霍英东青年教师基础研究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等。

  

主讲内容:新兴经济体正逐渐成为反倾销调查的主要发起国,其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大部分是针对来自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进口产品(Bown,2013),然而现有文献忽略了这种南南保护主义” (South-South protectionism)现象。本文以2002 -2013年印度对华反倾销为例,采用双重差分模型识别贸易冲击对多产品出口企业内部调整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