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315

撰稿:林宋凡 拍摄:林宋凡426日晚630分,经济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于南湖校区文澜310教室成功举办,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组织员罗慧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14级辅导员周琼老师、团委书记康俊老师、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经济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党课。

(图1:主持人孟庆红老师)

首先,主持人孟庆红老师宣布经济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激昂的国歌声刚落,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发表讲话。武书记表示,可以考虑在下阶段,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开培训,预备党员是离正式党员最近的一个群体,应该熟练掌握马克思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体会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路线,真正地体会和理解党的性质、纲领,因此可以从较深的层次给他们普及党的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同时武书记指出,党校是一个非常强调学习纪律的地方,遵守纪律不仅仅体现在不早退不旷课上,更体现在拥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上,因此同学们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入研读党章,吸收其中的精髓。除此之外,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只拘泥于教材,还应该对十九大报告等材料进行延伸阅读,要学会用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眼光看问题,把在党课中养成的精神风貌,带到日常的专业课程中去。

(图2: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

随后,党课正式开始,第一次由会计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肖翠祥老师主讲。肖老师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的讲话为引,帮助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帮助人民做成了三件大事,第一件是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帮助人民获得了解放;第二件是仅仅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件是进行了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了社会主义。肖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背景入手,带领我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成熟的全过程,他用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小故事,让我们明白了共产党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了解了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及其先进性。

(图3:会计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肖翠祥老师)

本次党课帮助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把握党的路线方针,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履行义务,从而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