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携手并进,青春无畏”班级户外拓展活动 ——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87

撰稿:付渟雯)20184月19日到4月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大一、大二各班级相继开展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第三期活动——“携手并进,青春无畏”户外活动。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人际交往是一门必修课,而本期活动则要求各班通过开展有趣的户外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自己的世界,拥抱他人,在合作中增进友情,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大多数班级选择通过分组完成游戏的方式进行活动。其中,“盲人踢球”游戏需要一人蒙眼睛,另一人指挥并帮助她将球踢入网里;“两人三足”和“夹气球跑步”游戏则要求两人的合作协调;经典的“你画我猜”则要求两人有高度的默契,这些游戏无一不要求同学们之间的配合与了解。活动过程中总能不时地听见同学的大笑声,或是一起讨论游戏策略的交流声,各班的活动都进行得十分顺利。

1:经济1602班游戏现场

其中,经济1602班组织同学们来到操场一起画面具。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完成脸谱的绘画,有的画了卡通脸,有的画了鬼脸。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将自己的内心展示在小小的面具上,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在参与游戏前都认为它太难,不愿意参与,但最后在同伴的帮助下成功完成游戏时,却发现通过团队合作可以完成自己一个人难以完成的任务,这正体现了心理健康活动的目的——让同学们认识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与人交流,融入集体。同时,在活动中也增进了同学感情和班级凝聚力。相信未来同学们也会把活动中团结协作的精神运用于学习生活中,携手并进,让大学四年的生活焕发无限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