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职场礼仪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75

(撰稿:苏颖 拍摄:张婉卿)4月22日下午2点30分,经济学院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在文泽楼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外联部承办,校主持人工作室周玉振同学、何凯妮同学负责主持,经济学院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前礼仪队队长充占芬同学、武汉当代风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礼仪杨芬芬老师担任评委,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洪凯强同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女郎”十强优胜选手刘璐同学、武汉当代风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蒋明先生担任嘉宾,经济学院各班团队派出选手和模特参赛,经济学院17级各班同学到场观看。

(图1:经济学院17级各班同学认真观看选手表现)

首先,周玉振同学、何凯妮同学宣布第二届职场礼仪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并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接着,周玉振同学介绍了对本次比赛的赛制,本次比赛共分为职场穿搭、主题演讲、情景模拟三轮每轮过后都由评委进行点评,最终结合复赛成绩以及线上投票成绩评选出团队奖个人奖。

而后,脱颖而出的七位精英选手身着正装,进行了简短完整的自我介绍,让评委、嘉宾及观众对其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大赛的正式拉开序幕,第一轮“职场新秀”七位选手及其模特分别上场,为观众们进行为时3分30秒的职场穿搭讲解在比赛开始之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抽取预先设定好的穿搭情景,并准备好对应的服饰正式亮相时由模特穿着,选手进行讲解来自国商1702班的选手傅志倩围绕主题——“应酬赴宴”进行描述,与她配合的模特身着白色上衣及撞色阔腿裤,手持一白色皮包,搭配少量配饰,充分展现了职场女性应酬赴宴的干练与魅力;经济1701班的选手苏颖则围绕“面试”对其模特穿着进行了搭配,并在现场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2:各位选手介绍模特穿搭)

紧张的角逐后,第一轮比赛顺利结束,评委对七位选手进行了认真地提问详细地点评指出他们搭配的模特穿搭中的闪关点和存在的不足,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紧随其后的是线上投票环节每名观众都可通过指定渠道为心仪的选手投上一票。投票环节完毕,现场工作人员对评委评分和线上评分进行统计,一号选手傅志倩、二号选手郭耘博、三号选手苏颖、六号选手方一凡进入第二轮比赛。

轻松的互动抽奖环节后,比赛进入了第二轮——主题演讲。该环节成功晋级的四位选手两两一组,通过观看视频一分钟的思考,围绕给出的主题进行即兴演讲,主题分别为“对新同事表示欢迎”“职场中议论他人”在这一环节中,四位选手的演讲思路清晰难分高下。激动人心的演讲环节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方面进行点评,最终1号选手傅志倩、2号选手郭耘博晋级决赛

(图3:情景模拟环节

紧接着第三环节“情景模拟”,在此环节中,两位选手分别得到“作为职场菜鸟,被老板前辈刁难”“开会讨论时,自己的想法被他人窃取”的情景需要针对情景开展即兴表演。两人感情充沛,表演到位,通过含蓄礼貌的言辞明确的表达了观点,观众宛若身临其境。选手表演完毕,评委通过举牌方式进行选择,最终2号选手郭耘博获得冠军。

(图4:颁奖及合影留念)

最后,嘉宾刘璐同学为获得优秀个人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最佳形象奖的个人进行颁奖。评委聂飒老师为总分排名三的团体颁奖的同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学生的个人穿搭应做到自然、自信、个性。

(图5:聂飒老师进行总结)

此次职场礼仪大赛为各位大一同学普及了职场礼仪等多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在了解职场礼仪的同时丰富了自己、开阔了眼界同时为校园中的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展示的平台,为未来顺利的步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