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中南 Seminar 第2期预告:Melitz(2003)异质性企业贸易模型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684

经济中南Seminar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发起创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全力打造的学术研讨平台。经济中南Seminar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其中以青年教师和学生分享经典文献、报告与讨论工作论文为主,并且将有计划的邀请国内外经济学领域的杰出学者报告其最新工作论文。

经济中南Seminar第2期由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苗双有报告分享Melitz(2003)异质性贸易经典文献,具体内容如下:

主    题 : The impact of trade on intra-industry reallocations and aggregate industry productivity

主 讲 人: 苗双有 博士

时 间 2018年4月19日 19:00-20:30

地 点 文泉南楼207

论文简介:Marc Melitz ,哈佛大学著名教授, 新新贸易理论的创始者之一,这篇论文是他的代表作,是新新贸易理论的开山之作。该篇论文在2003年发表,现在的引用率已经接近12000,是学习国际贸易的必读文献。

温馨提醒:该论文是纯理论模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时间允许,希望前来讨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前下载阅览。欢迎大家前来经济中南Seminar讨论交流。

 Melitz.pdf    Melitz2003年奠基之作-中文翻译.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