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留学规划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121

(撰稿:林宋凡 摄影:邱海韵)413日晚7点,经济学院留学规划交流会于南湖校区文泉2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和会计学院、新闻学院合作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金牌规划师周文莉老师和曹蕾老师主讲。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新闻学院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图1:参与本次留学规划交流会的全体人员)

首先,周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前200强大学的分布,美国和英国的世界前200强的大学居全球前列,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者这两个国家。接着,周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的三大权威认证帮助同学们学会鉴别商学院的优劣,避免在申请时碰到所谓的“野鸡大学”,浪费时间和金钱。周老师详细的阐述了商学院四种具体专业的特点和优劣势,让同学们对具体的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能够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选择申请的专业。除此之外,周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商科排名居世界前列的大学,她详细的介绍了这些大学的申请要求和申请难度,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大学,提升申请成功率。

随后,周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征服国外名校的方法,国外名校在看重学生学校背景、大学成绩、雅思托福成绩、GRE成绩等硬实力之外还关注学生的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实践经历、奖学金、志愿活动等软实力,因此想申请名校的同学在努力学习提升成绩和英语水平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和实践活动,让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增长,为成功进入心仪的学校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2:留学规划师周文莉老师)

而后,另一位规划师曹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雅思备考技巧。雅思是在全球140个国家或地区同时进行,有290万考生参加的国际标准化语言测试,它能够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提升你的英语能力,帮助你获得更好学校的申请资格和更优秀的工作机会。曹老师以口语为突破口,给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提升口语能力的技巧。她先给同学们介绍了雅思口语考试的流程和形式,雅思口语考试分为身份确认、兴趣爱好、话题卡、社会问题四个环节,主要考察考生在口语方面的流利度和连贯性、词汇资源和发音。曹老师给同学们逐条分析雅思考试的评分标准,针对每一条给出了应对建议和技巧,让同学们明白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最后,曹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雅思考试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在准备雅思考试的过程中要提升词汇量,养成批判性思维,积累一些常见的话题和常用的语法结构,做到有备无患。

(图3:留学规划师曹蕾老师)

本次讲座让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了解了出国留学的相关知识和雅思的备考技巧,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明晰前进的方向,离成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