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职场礼仪大赛复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160

(撰稿:苏颖 拍摄:张婉卿)414日早上9点,经济学院职场礼仪大赛复赛在首义校区北门牧羊人咖啡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经济学院外联部干事陈裕瀛同学负责主持,经济学院17级各班进入复赛的选手参赛。

(图1: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首先,陈裕瀛同学宣布本次复赛正式开始,并进入复赛各班选手表示何祝贺。在短暂的互动热场、礼品分发的环节后,毕业于英国名校的李金老师为大家开展了礼仪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握手礼等日常礼仪的标准动作和注意事项,并对中西方礼仪文化进行对比,点明其中的差异,帮助同学们在正式的社交活动中在礼仪上应对自如。

(图2:奖品分发环节)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及抽奖环节过后,七支班级队伍分别介绍了团队名称、团队口号、队长和队员信息。而后,比赛正式开始。按照比赛规则,第一环节共分为六轮,每轮比赛需要每支队伍派出一人参赛,每轮比赛共有十道题,一轮结束后每队再派出一人参加下一轮比赛,赛制相同,六轮过后进行分数汇总。四十二位选手分别为各自班级团队出战,出战选手面对题目沉着冷静,并快速应答,台下团队成员也积极思考问题答案,为自己的队员暗自加油。第二环节团队六人共同答题,小组六人经过讨论决定答案,七支队伍在看到题目后,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开始讨论,并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意见,在答题板上写下本队的最终答案,由外联部干事负责统计分数。

(图3:各班同学认真作答)

在紧张的两个知识竞答环节过后,由外联部干事进行最终的分数统计,选手们迎来了刺激且激动人心的排名公布环节,根据各队得分及简单换算,最终排名结果为国际商务1702班、经济1701班、经济1702班、国际商务1703班、经济1703班、国际商务1701班、经济1704班。

最后,陈裕瀛同学对于决赛赛制进行介绍,希望各参赛队伍为决赛做充分准备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此次复赛不仅为同学提供了干货介绍,同时为团队提供了展现平台,增进了各团队的团结意识活泼有趣的热身环节,增进队员间的相互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团队配合能力,为比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