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社会服务培训公告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348





.学院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由原中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经济学系和国民经济管理系合并重组而成。现有教职员工82人,其中教授27人(含博士生导师24人),副教授24人,有中高级职称的管理、教辅人员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职工57人;有40多人曾经或正在国外学习、进修或从事合作研究。

学院主要从事理论经济学的教学与科研活动。学院理论经济学科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1953年院系合并中,理论经济学科荟萃了中南地区十余所大学理论经济学各领域师资和图书资料之精华,成为当时中南地区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理论经济学学科点。60年多年来,知名学者罗章龙、马哲民、朱剑农、吴澄华、张寄涛、侯厚吉、赵德馨、王时杰、夏兴园、刘思华、卢现祥、邹进文等在本学科任教。在几代学人的努力下,理论经济学已成为在国内同类学科点中处于前列的学科点。

教学科研机构包括经济学系、国际经济学系和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研究中心。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经济史专业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07年,我院被教育部批准成为“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我院“经济科学实验室”成为“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员。学院已具备从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各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245人,硕士研究生282人,博士研究生123人。广大毕业生在我国各级政府管理部门、教学研究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各个领域,取得骄人的成绩,在海内外涌现一批杰出人物,正在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科研力量在全国高校研究机构中具有整体实力优势,开拓了一批在国内学术界居领先地位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国际学术界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成果。从1990年到2014年间,学院获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其中著作近100部,教材40余部,在国际学术刊物和境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篇,在国内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300余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40余项科研成果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鉴定,7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奖励,70余篇学术论文入选国际学术研讨会及国家级学术会议。学院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和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内的各类课题140多项,其中近5年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就达26项。

改革开放以来,学院教师广泛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芬兰、冰岛、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十几个国家访问、讲学和进修。此外,学院还与国外多所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学术研究合作关系。

学院各专业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富于创新精神,有着广泛的适应能力,为经济理论教学、科研部门以及各类实际经济部门所欢迎。每年都有十多名优秀毕业生被推荐和考取北大、清华、人大、浙大等国内一流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同时,每年都有大量优秀毕业生进入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及地方政府任职。从毕业生的去向来看,除部分学生被推荐和考取研究生外,毕业生主要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与经济密切相关的行政机关、教研机构、公司从事经济工作。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实际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呈稳步上升趋势。

多年来,学院除完成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和科学研究任务外,还积极为社会服务,为地方政府和经济等企事业单位服务,承担各类培训工作。近年先后承接和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财政局、湖北省枝江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光明新区财经办等单位举办各类和不同层次人员的业务知识与素质能力提高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委托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项目:

党建培训、行政业务办公人员培训、社会工作者培训、会计培训、高级财务管理培训、税务管理与筹划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培训、新农村建设培训、领导艺术与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企业高级营销管理培训、高级金融业管理培训、公共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培训、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培训等。

.培训特色

一流师资队伍:特聘校内外著名教授、行业内资深专家授课。

特色授课形式: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案例讨论、师生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

理论结合实际:学院派与实战派有机结合,迅速掌握课程精髓。

星级服务标准:配备专业教辅团队,为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培训时间

在校学习36天,每天上课4节。

.培训地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培训方式

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实践考察、案例讨论、师生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形成交流经验、分享感受、启迪智慧的良好学习氛围。

.结业管理

培训结束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

联系电话: 027—88386239(传真)

电子邮箱129938411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