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朱(编审,《新华文摘》编辑)讲座预告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797

主 题:从编辑角度看经管类论文的选题、撰写与投稿
主讲人:李朱(编审,《新华文摘》编辑)
时 间:2018110日(周3下午2:15-3:45

地 点:文泉南楼206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主讲人概况:

  男,1979年出生。2003年,曾经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所有博导进行读书问卷调查,多次接受《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大学生》杂志等媒体专访。2004年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毕业后,一直在新华文摘杂志社从事专栏编辑工作。
   2013年5月起,主导了时政类微信公众号“厅局级内参”的图文选编与创作,成为超前运用公众号的方式宣传党政方针的,“积极传播正能量”。2016年,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同志、原常务副主任金冲及同志,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同志为选编顾问,开放式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手册》系列丛书1-7卷。
    近年来在《光明日报》、《学习时报》、《中国证券报》、《红旗文稿》等报刊发表《你所不了解的<新华文摘>》、《发展特殊管理股制度势在必行》合计30多篇(含4个报纸整版)文章;主编或选编过《博导书榜: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导的五种书》、《群众路线大家谈》(金冲及顾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家谈(内部版)》等多部图书。在编辑《新华文摘》专栏内容之外,李朱还曾全程主导策划出版了各种版本突破150万册销量的李开复著的《做最好的自己》图书;也策划了《世界是平的:凌志汽车和橄榄树的视角》、《中国十个五年计划研究报告》、《封面中国:美国<时代>周刊讲述的中国故事》、《开创蓝海》、《<旧制度与大革命>导读》、《托克维尔回忆录》、《能被小用,更是大才》等30余部图书。2011-2012年中央电视台1套黄金时间段播出的《国门英雄》电视剧,则改编自他编辑出版的《关花》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