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781

各位同学:

我院即将开展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做如下通知。

一、社会实践主题

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及具体要求现已公布,请各位有意申报立项的同学以“青春践行十九大,聚焦改革助发展”为主题,从以下三个方向确定选题:

1.深入基层,体悟国情

2.践悟改革,力助扶贫

3.情系母校,筑梦中南

二、社会实践材料收集

(一)立项申报

1.请各位有意申报立项的同学围绕主题进行组队、选题并撰写立项申报书(附件一封面以及格式要求),团队人数5人左右,不得跨院组队。

2.请于2018年1月10日12:00-12:30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南湖校区文泉南206会议室或首义校区图书馆门前,电子版材料请携带优盘交由我部工作人员现场拷贝。

3.要求立项申报书附维普相似度检测报告,相似度不得高于15%。

(二)材料上交

1.立项团队

为更好地规范我院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立项团队需在调研结束时上交宣传材料、中期考核材料,调研结束后上交实践成果报告。具体要求将通知各团队。

2.立项团队

为更好地发挥社会实践的积极作用,针对未立项的团队,材料收集主要包括两部分:宣传材料和实践成果报告。

1)宣传材料包括一篇新闻通稿。新闻通稿对实践经历作出总结,要求不少于800具体格式详见附件二《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宣传材料格式要求》。后期将对宣传材料进行评选考核,完善后予以发布。

2)实践成果报告包括一份内容详实、实践总结的《经济学院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报告》(附件三为封面以及格式要求)和《经济学院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请》(附件四)。

(三)材料呈报与后期评优

1.立项团队

针对15支院级实践团队,为规范社会实践工作事宜,对于具体材料呈报要求如下:院级立项团队须呈报以上所有材料,包括宣传材料(每支团队至少一份新闻通稿和一份人物专访)、中期检查材料和实践成果报告(每支立项团队可推选1名校级先进个人,2名院级先进个人,参与学院和学校评选)。

2. 立项团队

未获得立项团队或个人也可参与后期的材料评选评优工作。申报“优秀实践队”需呈报的材料包括宣传材料和社会实践成果报告(含维普相似度检测报告且相似度不得高于15%),申报“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需呈报的材料包括一份先进个人申请、维普相似度检测报告(相似度不得高于15%)。

(四)材料收集

电子版材料:两类材料分别三个文件夹,命名为“宣传材料/实践成果报告+主持人姓名+班级”, WORD版,再进行打包。

纸质版材料:烦请将所有材料(宣传材料、社会实践成果报告、维普相似度检测)单面打印,左侧装订。具体材料收集时间地点开学后另行通知,暂定为三月中旬,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关于实践成果报告的相似度,各团队须出示维普相似度检测报告,要求不得高于15%,否则一经发现,取消评优资格。

三、社会实践安全教育

烦请参与社会实践的各位同学认真阅读附件五中的《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注意事项》,在实践过程中做好防范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我院会为成功立项的团队队员统一购买保险。

如果对以上内容有任何疑问可咨询我部工作人员:陈坦(18348460625) 刘璐(15623235038)。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取得一定的实践成果。


经济学院分团委创业实践部

二〇一八年一月

 附件一: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docx

     附件二: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宣传材料格式要求.docx

     附件三:经济学院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报告.docx

     附件四:经济学院2017—2018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请.docx

     附件五: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注意事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