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7年新增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246

 20171228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在文泉楼南206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院长卢现祥教授、党委书记武身汉、副院长罗良文教授、李小平教授、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各导师组组长以及2017年度新增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卢现祥院长首先简单总结了2017年我院教师所取得的成果。我院近年来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在今年的学科评议中获得合格,这些都与各位专任教师、硕导、博导的努力密切相关,值得肯定。各位老师不仅获得了自身荣誉,也是为学院增添光彩,更是自我价值的一种实现。近两年,9名国内、外优秀青年博士受聘加入我院,使我院的教师团队更具青春与活力,其中3位青年教师很快获得了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随后,卢现祥院长以研究生院编制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为素材,向在座的各位新增导师解读了相关规定。从国家、教育部、湖北省层面细述了学位授予、培养机制改革、职业道德与教师评价等相关条例。尤其是对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的硕士、博士学位的授予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还要求新增导师要以《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严格执行,禁止发生学术不端行为。除此之外,对于研究生教育的综合管理、导师工作、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研究生工作等方面也作了详细的介绍。各位新增导师纷纷表示要仔细阅读,吃透精神,使《培训手册》成为今后开展指导硕士研究生工作的准则。

   最后,武身汉书记作会议总结。他重点提到要以生为本,要求研究生导师要与学生同心、同向、同行,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作为研究生导师,要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拒绝学生的合理要求,不得从事影响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此外,在学术方面,要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诚实守信,力戒浮躁,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