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81

20171228日下午13:00,文泉楼南206会议室,经济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教(职)代会主任委员陈浩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由陈浩老师宣布经济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随后由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同志作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卢院长对2017年经济学院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职工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行政管理、党建工作等九项内容以及学院2017年财务预算、收支等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展望。

经济学院分工会主席詹万明同志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詹书记对学院2017年工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报告,并提出了2018年工会工作的计划要点。

经济学院分工会主席詹万明同志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分成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共十四条。并宣读经济学院分成资金开支(人员经费发放标准),包含学院教学奖励、学院科研业绩奖、研究生指导奖励等13项资金开支标准说明。

按大会议程安排,全体教职工表决通过了卢现祥院长2017年工作报告、詹万明书记的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分成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同志致辞,武书记对学院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并给予全体教师“三个提高”: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以全面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素质为中心,以培养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重点,努力建设一直结构优化、素质良好和富有活力的教学科研相结合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学院老教师也要经常对年轻教师进行指导,给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另外,研究生培养是学院学科建设的关键,学院今后要更加注重研究生培养。我院专任教师要抓紧、核实,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多创造科研成果,共同为经济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社会服务提高,大家要心往一处使,劲儿往一处用,全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谋经济学院发展的良好局面;三、党建工作水平提高,武身汉书记指出党建工作的基础在于党支部、健全的基础组织生活学院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质量,将工作做细做实,并号召全体教师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共出一份力!

大会在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圆满结束。(通讯员 宋昀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