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青马班参观货币金融博物馆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4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林宋凡拍摄:韩晓青1220日中午1230分,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的同学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青马班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1230分,青马班的全体同学在我校逸夫图书馆门口集合,随后集中前往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我校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分七个展厅,分为中国历代货币展、中国银行捐赠货币展和其他一些专题展区三大部分。其中分量最重的,当属中国历代货币展,这部分展区占据了近乎一半的展厅面积,陈列了从遥远的新石器时代到近代的各类货币,种类齐全,贝币、骨币、布币、铁币、铜币、银币、金币、纸币应有尽有,生动反映了我国货币演变的历史进程。从时代上看展品有遥远的新石器时代的贝币、骨币,有春秋战国至近代的布币、铁币、铜币、银币、金币、纸币。有早年发现的各类古代铸币,也有近年出土的荆楚铸币。从地域上看有历代形形色色的中央铸币,也有多采多姿的地方性铸币。青马班的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有关这些货币的知识,对我国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1330分,整个参观活动顺利结束。

(图1:参与此次参观活动的青马班同学)

(图2: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与货币有关的知识)

此次参观活动让青马班的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货币的发展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进步与腾飞,为他们下阶段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