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54

2017年12月7日中午13点,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一起在文泉南206会议室举行“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商专业支部书记周琼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

活动开始前,周琼老师将学校党委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下达到每个党员及预备党员,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流程,随后,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经济学专业支部组织委员唐渊带领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全体成员慷慨激昂,宣誓了党员应时刻铭记并践行的铮铮誓言。

其次,在杨翊坤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仔细品味“新党章”所修改部分的深刻含义,领悟党中央的最新思想和精神。

   接着,周琼老师结合主题讲党课,主要从四个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即“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怎样的要求、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怎样的意义以及为什么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

  

  

   随后,罗梅、王紫萌、杨翊坤、陈桂英、郭宁和邹睿六名党员同志分别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其中,罗梅同志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解;王紫萌同志从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改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展开了论述;杨翊坤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进行了解读;陈桂英同志从中国共产党过去走过的路和如今须坚持的初心两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分析;郭宁同志从思想文化建设的角度进行理解,并着重介绍了作为中国人尤其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文化自信;邹睿同志围绕十九大在历史上的意义和内容展开论述。

  

 

  最后,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完成党费的缴纳义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