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不负青春 不负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10


2017128日下午7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于文添楼102教室展开了研究生十九大系列学习活动“不负青春 不负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经济学院初赛)。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2017级全体研究生以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沈艺婷主持。)

(叶青林同学演讲。)

国民经济学专业叶青林同学作了题为《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的演讲。文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发展的前进号角,既有时间表又有线路图,既有目标任务又有推进举措。砥砺前行,才能再创辉煌,不忘初心,才能勇往直前,果敢担当,才能不辱使命。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尚学、尚实、尚进、尚德、尚才、尚善,用新时代新要求校准自己的价值取向,用新时代新蓝图引领自己的人生目标,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尚进青年。

(范小山同学演讲。)

西方经济学专业范小山同学用《以青春之我,铸未来之梦》为题,引经据典之余,抒发自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感想。文中提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所以这个时代的责任必然是要赋予我们的,这个时代的光荣也必然是属于我们的。

(王明同学演讲。)

经济思想史专业王明同学演讲题目为《献礼十九大,青春砥砺行》,文章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房费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来表达自己的感想,同时表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大胆的去追求自我,肯定自我,让青春闪现耀眼的光芒。

(岳老师点评并讲话。)

在各主题演讲比赛参赛同学充分展示自我之后,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对他们做出了客观而深刻的点评。在肯定了他们的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最后作为补充,岳老师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提出了端正态度,不负青春的要求。研究生十九大培训会暨“不负青春 不负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经济学院初赛)至此圆满结束。(通讯员:汪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