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十九大报告学习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84


2017128日下午6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于文添楼102教室展开了研究生十九大报告学习会。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2017级全体研究生以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西方经济学专业夏欢同学做了题为《新时代的美好未来》的宣讲报告。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夏欢同学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四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带领全体与会研究生解读十九大报告。

在宣讲会的后半部分,夏欢同学再次突出强调七个点。第一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点,新时代我国的总任务是2020-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本世纪中叶,将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三点,新时代我国的奋斗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四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五点,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第六点,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第七点,在报告最后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随后,夏欢同学播放十九大讲解的视频来作为补充,各研究生就宣讲内容参与讨论,宣讲会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最后,岳老师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强调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性,同时提出新时代青年人应肩负起祖国未来发展的历史使命,联系当下实际情况对同学们科研、学习、工作、生活、品德等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通讯员:汪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