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来我院调研本科专业大类招生等事宜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13

1128日上午八点半,教务部来经济学院调研本科大类招生事宜。教务部部长、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李志生、副部长王良圣,以及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副院长李小平教授及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财税学院等学院的院长及其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针对教育部本科评估专家对学校本科培养提出的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1)各学院部分专业不够优化;2)人才培养方案不够完善;3)实验教学不足;本次调研会议从学校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分制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激励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指出,我院所实行的本科导师制原则与会议提到的学业班主任制度完全融合,而且导师制具有更强的可实施性,但在学校层面并没有相关的成型制度对其进行肯定,以至于在实际运行中与学校的其他制度形成矛盾。副院长李小平对本科导师制实施的细节进行了补充,并希望在学校层面尽快将导师制做实,出台相关的文件。其他学院相关负责人都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对本科大类招生的一些建议!

会议希望各学院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全面强化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发展,提高学校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