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邹宇翔博士在经济学国际权威期刊发文1篇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781

11月24日,经济学院邹宇翔博士在经济学领域SSCI类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影响因子1.304)上发表论文1篇。

  

Industrial heterogeneity and international product cycles》文章基于国际分工的视角,研究南北两国贸易模型中国际产品循环形成的机理。在两国贸易中,不同研发水平产业间的目标策略与一般的同质产业或异质产业不同,本文指出企业通过研发增加质量优势,或利用供应链外移来增加成本优势,目标于降低质量调整后的价格(quality-adjusted price)从而造成南北两国市场结构的变化,且在长期博弈中,市场策略的混合使用形成了企业间的赶超竞争(leapfrog competition),进而导致了国际产品循环现象的形成。

  

全文链接

http://rdcu.be/zntS